不授权无料,二创,自印,谢谢|随缘更新,不要催我|社畜|杠精

一些散段子二

周欢歌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看起来是那么的格格不入,就好像,纷乱的世界里最绚丽的那束烟花。在人来人往的码头,在咸鱼堆和大包小包的旅客里,怡然自得的点起了雪茄,然后一仰头,缓缓的吐出了淡蓝色的烟雾。

从不拉客的周欢歌仿佛被蛊惑了一样,骑着摩托缓缓的靠了过去,开口问:“嘿,搭车吗?”

嘿,搭车吗?——如果给周欢歌一个再来的机会,他或许会选择更加帅气或者是更有格调的打招呼方式。或者,换种交通工具去接他,比如,一条船。

他是谁?他是混沌生活里破开浑浊的一道光,他是人生路上不在迷茫的灯塔。他没告诉过周欢歌他的中文名字,他用好看的嘴唇一张一合发出了迷人的英语:“请叫我Xiuta哥”。他来自广州,他谈吐出众,他有想法,他,他,他……

他给周欢歌勾勒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的,绚丽的世界,世界里有穿梭在架空挑高的三层立交上的豪车,有永不熄灭的霓虹灯照耀下的写字楼,有永远妆容精致手里抬着咖啡杯的香艳美女。但最重要的是,在深蓝色的海边港口,万吨级的轮船来来往往,穿起了与世界链接的桥梁,“这就是我的生意,世界物流链接上,微不足道的一环。”Xiuta哥用带着戒指的手指,比了一个细小意味的手势。

“所以,我对船,情有独钟。”他的目光在雪茄甜腻的味道中有些迷离,看得周欢歌心跳有些不匀。

“那么,再见,小哥,车费多少?”

“Xiuta哥,我不是拉客的。”

“不是拉客的?那是做慈善事业的?”“那倒也不是。”

“那么我们回头见,我要去和我的,大船约会了。”

——如果我有一条驶向深海的巨轮,你会不会为我停留片刻?

评论
热度(7)
 

© 夜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